2012-06-07

【鉅亨網2012-06-04】從王亞偉和巴菲特說起:散戶適不適合炒股?

從王亞偉和巴菲特說起:散戶適不適合炒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網易財經) 2012-06-04 15:29: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在散戶交易量占六七成的A股市場,78%炒股家庭沒從股市賺過錢,炒股遠遠不如把錢存在銀行。那么散戶適不適合炒股?看看王亞偉和巴菲特怎么說。

5月中旬的北京,風有點大。張一元天橋茶館,這個郭德綱曾經出道的地方,某媒體正在舉行“下半年投資策略發布會”。

參加發布會的觀眾中,不少是年過半百的大叔大媽。

“你買的是股票還是基金?”這樣的話語,成為這些參會者之間最多的問候語,那他們的收益如何呢?

記者隨機采訪了10位參會者,其中6人既買股票又買基金,2人只買基金,2人只買股票。在買股票的8人中,只有1人目前獲利,而買基金的8人,有3人目前還是正收益。

看來,現實情況比此前有報告稱“78%炒股家庭沒從股市賺過錢,僅兩成盈利”的情況還要糟糕。那么,散戶到底適不適合炒股呢?

已經離職的基金“一哥”王亞偉認為,“任何一只股票都有風險,都不適合散戶盲目投資。”。但“股神”巴菲特日前在公司股東大會上表示“看好中國股市”,讓一些散戶又開始蠢蠢欲動。

面對兩位大佬不同的觀點,散戶應該怎么辦?他們又一次迷茫了。但仔細分析兩人觀點,就會從中看到一些端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