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鉅亨網2012-06-04】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拍賣開始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拍賣開始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06-04 09:1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一年一度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又來了,拍賣作業,星期天晚上在eBay展開,將在星期五晚上結標,依照過去經驗,大咖通常會在接近結束的時候才出手。(夏明珠報導)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這項活動,過去兩年的得標者(威許樂),花了將近530萬美元,買到與股神共餐兩次的機會,他與巴菲特一見如故,後來被網羅,成為柏克夏公司的投資經理。

今年是這項活動第13次舉辦,照例,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舊金山一個專門幫助窮人和遊民的慈善機構。

得標價已經連續四年刷新記錄,去年是262萬六千411美元。巴菲特說他受寵若驚,希望今年可以再替慈善機構籌募到一大筆善款。

除了事業成就之外,巴菲特不遺餘力的行善,也是他備受尊敬的原因,他從2006年起,逐步捐出自己的財富,他已經規畫好,將在人生謝幕前,把名下大部分柏克夏公司的股票捐給五個慈善基金,最大的一份給蓋茲基金會。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席上話題主隨客便,唯一不能談的是未來投資計畫,巴菲特透露,他被問到最多的問題都與投資無關。

巴菲特最近被診斷出早期攝護腺癌,他將從七月中開始,接受六個禮拜的放射線治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