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鉅亨網2012-05-11】科蒂提高收購雅芳報價 巴菲特解囊強力支持

科蒂提高收購雅芳報價 巴菲特解囊強力支持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5-11 15:01:05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據路透社報導,世界最大的香水公司科蒂(Coty Inc)已提高報價收購雅芳,收購得到了股神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的財政支持。科蒂要求雅芳在5月14日工作日結束前開始談判,否則將撤銷報價。

此前的報價文件中,科蒂曾提及自己獲得了“強大的財力支持”來收購雅芳,科蒂也曾公布BDT資本合伙公司、摩根大通等融資方的名字,但最新一次報價科蒂才透露還有更大的資本推手巴菲特站在自己身后。

根據雅芳周四公布的一封來自科蒂的信件,科蒂已將報價提高至每股24.75美元,總計約106.5億美元。今年4月科蒂報價收購雅芳,每股出價為23.25美元總計100億美元。

雅芳董事會今天沒有直接拒絕科蒂的新報價,雅芳表示正在考慮對方的最新出價。此前,雅芳已拒絕科蒂以往所有的報價,這家美容品直銷商表示,在新CEO領導下雅芳的價值將提升,而成為科蒂的一部分做不到這一點。

這次報價前,科蒂曾提高過一次報價,從每股22.25美元提升至23.25美元。在這封日期標注為5月9日的信件中,科蒂CEO貝克特(Bart Becht)指出,收購雅芳所需資金的股權融資方包括公司的一些主要股東、Joh. A. Benckiser、BDT資本合伙公司及其一些有限合伙人、伯克希爾-哈撒韋等,而摩根大通證券將提供債務融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