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星島日報2012-05-11】收購價提高6.5%至106.9億 Coty攜手巴郡 加碼併雅芳

收購價提高6.5%至106.9億 Coty攜手巴郡 加碼併雅芳
[2012-05-11]


香水生產商Coty集團(Coty Inc.)將收購雅芳產品公司(Avon Products Inc.)的價碼提高,並在設法把雅芳拉上談判桌之際,宣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巴郡公司將提供融資。Coty將直銷商雅芳的收購價提高6.5%至106.9億美元,但也提出條件,若雅芳在下周一未能與Coty展開討論,就會退出收購行動。


本報訊


雅芳產品公司10日在含有Coty集團去函的聲明稿中宣布,Coty開出的收購條件,從上回的每股23.25美元加碼至24.75美元,但仍要依實地查核和其他情況而定。中央社報道,Coty表示,若雅芳沒有上談判桌,這個收購價將在14日前撤回。
若把雅芳納入麾下,Coty在化妝品販售上將會獲得新的直銷通路,並將45億美元的年銷售額提高1倍以上。雅芳上月回絕Coty,表示後者開出的條件低估雅芳價值,而且雅芳也正在執行重整旗鼓的計劃。
雅芳10日表示,將會「在適當時機」思考Coty的來信內容。紐約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Co.)分析師迪巴吉(Ali Dibadj)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說:「如今巴郡參與、收購價碼提高,而且也有截至期限,(雅芳的)壓力確實加重。」
Coty在信中提到,收購雅芳的一部分權益融資將來自巴郡公司,摩根大通集團則會提供債務融資。隸屬Coty控股公司旗下的JAB Holdings昨天宣布,計劃以出售瑞班集團(Reckitt Benckiser Group)20億美元股票,為交易案融資。總部設在維也納的Joh. A. Benckiser握有Coty多數股權。
根據彭博社彙整資料,過去10年化妝及盥洗用品產業計有約280宗收購案,以寶鹼公司斥資573億美元收購吉列公司出手最大方。在其中將近30筆交易中,買主出價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相比的中間值是10.8倍,與Coty的新開價一致。雅芳股價年初以來計漲23%。
根據知情人士說法,Coty4月2日開價後數周雙方都沒有對話,但Coty和雅芳的顧問過去兩周已開始就Coty開出的條件稍微交換意見。
這些基於交涉不公開而婉拒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對話的焦點,是Coty對雅芳負債和內部員工出走所表達的疑慮,而且對談尚未進展到締約階段。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雅芳股東沒有給予雅芳討論合併的壓力,讓Coty倍感挫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