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鉅亨網2012-05-10】巴菲特:投資不復雜 只需學好兩門課

巴菲特:投資不復雜 只需學好兩門課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和訊網) 2012-05-10 18:31:33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5月初,一年一度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在巴菲特的故鄉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如期而至。在這場被譽為全球投資者的盛宴中,巴菲特不僅單膝跪地向比亞迪(002594股吧)員工“求婚”,還大方傳授自己的投資秘訣:“投資沒那么復雜,只需學好兩門課程,對企業估值,以及思考市場”。

深圳晚報報導稱,在大會上,“股神”巴菲特與其投資伙伴查理·芒格同股東們進行了長達6小時的問答。在談及投資時,巴菲特表示,投資沒有那么復雜,只需要兩門課程:1、如何對一個企業估值。2、如何思考市場。但他強調,“我們嘗試避開我們不理解的東西。不是說我們不懂企業做什么,而是我們無法衡量企業在未來五年的盈利能力和競爭位置。另外還要避開IPO。全世界成千上萬股票,根本不用考慮IPO。經理人嘗試把它賣給你,它就不太可能是最便宜的生意。”

作為普通股票投資者,最想從股神那里學的是投資成功之道。巴菲特說:“耐心是投資成功的關鍵要素。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市場經常是錯的。那些能夠牢記這一點的人就能充分利用股票市場的優點,比如,透明的價格和很高的流動性。”

巴菲特說:“我們管理伯克希爾公司47年了,曾經有過四五次我們認為伯克希爾股價明顯過於低估了。股市的美妙之處在於愚蠢的過於低估的價格會一次又一次出現。我和芒格正是利用這樣的機會投資致富的。”巴菲特對付市場先生的名言是:“要利用市場,而不是被市場利用。”

(《證券時報》快訊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