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中國時報2012-04-19】股神巴菲特 罹患第一期攝護腺癌

股神巴菲特 罹患第一期攝護腺癌
2012-04-19 01:03 中國時報 【鍾玉玨、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十七日公開宣布,他被確診患有第一期攝護腺癌,預計七月接受放射線治療。但他強調,醫師說他的病情「對生命威脅極低」,自己也無意退休,將繼續執掌柏克夏海瑟威公司。不過市場認為,由於巴菲特罹癌的新變數,柏克夏可能被迫提前向世人公布其接班計畫。

 八十一歲的巴菲特在寫給柏克夏股東的一封信中說,自己是因為在十一日例行體檢時發現血液中「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濃度增高,於是做切片檢查,被確診罹癌,所幸後續的電腦斷層掃描等檢查證實癌細胞並未擴散。他預定七月中開始為期兩個月的每日放射治療,治療期間旅行活動會受到限制,但不會影響例行工作。

 巴菲特表示,他覺得體能狀況極佳,「活力百分百」,倘若健康有所變化,他會立即通知股東。

 巴菲特目前是柏克夏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儘管病情不至於威脅生命,但多少引發投資人的疑慮,尤其是他的接班人選仍未公布。市場認為,由於這次新變數,柏克夏可能會在五月五日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透露更多關於新執行長的訊息。

 巴菲特二月表示,董事會已選定執行長的接班人,另外還多了兩名候補人選,但這些人甚至都還不知道自己雀屏中選。至於他兒子霍華德目前是柏克夏董事之一,也是日後擔任董事長的理想人選。

 柏克夏A股股價十七日盤後交易時下跌約二%,以每股十一萬九千一百美元作收。

 有醫師質疑說,攝護腺癌病患若年齡超過七十五歲,通常擴散速度很慢,巴菲特未必需要接受放射治療。一名醫師說,巴菲特十年內死於攝護腺癌的機率大概只有二%或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