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中央廣播電台2012-04-18】巴菲特罹患早期前列腺癌

巴菲特罹患早期前列腺癌

時間:2012/4/18 06:38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

  美國億萬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17日宣布,他罹患了早期前列腺癌;不過,他暗示,無意辭去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行政總裁的職務。

  巴菲特在寫給波克夏公司股東的信函中表示,他在11日被確診罹患了第一期前列腺癌,將自7月中旬起,每天接受放射治療,為期2個月;所幸,攝影檢查顯示,他身體內的其他部份沒有惡性腫瘤。

  高齡81歲的巴菲特說,接受治療期間,旅遊活動將會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會受到影響。

  巴菲特是在進行例行健康檢查時,發現前列腺癌PSA指數大幅上升。許多醫生通常會建議50歲以上的男性接受PSA檢測,以協助對前列腺癌的判定。

  巴菲特寫給波克夏公司股東的信函是在17日股市收盤後公布。波克夏股票17日收盤時上漲1.4%,不過在盤後交易中下跌了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