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中國時報2012-04-03】重溫舊夢 巴菲特扮送報童

重溫舊夢 巴菲特扮送報童

2012-04-03 01:14 中國時報 【鍾玉玨/綜合報導】

 美國「股神」巴菲特成為億萬富豪前曾當過送報童,三月卅一日晚上他在「奧瑪哈媒體俱樂部秀」上重溫舊夢,再度展現他的扔報功力,令現場五百名觀眾刮目相看。

 巴菲特上台時,身穿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街角報童裝,斜背著裝滿報紙的袋子,然後將旗下報紙《奧瑪哈世界前鋒報》(Omaha World-Herald)捲好,拋送給現場觀眾,還一邊哼唱著《我只是個送報童》:「我只是個送報童,快樂得不得了,因為你付報紙的錢,全數都歸我。」

 一九四○年代的報童生涯為巴菲特賺進五千美元的第一桶金,繼而用這筆錢投資股市,最後創立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成為全球富豪之一。

 巴菲特的祕書黛比.波薩涅克(Debbie Bosanek)則裝扮成「薪資過低、稅賦過重」的高階主管助理身分,在舞台上亮相。黛比搞笑地提出一系列待購清單,稱當她繳稅的稅率和巴菲特一樣低時,她就要把這些東西都買下來,包括一副耳塞,以免被巴菲特彈唱「烏克麗麗」時的噪音所擾。

 巴菲特一月提議開徵富豪稅,稱祕書黛比適用的稅率比他還高,顯見稅制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