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鉅亨網2012-03-29】巴菲特旗下公司進軍中國公務機市場

巴菲特旗下公司進軍中國公務機市場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和訊網) 2012-03-29 17:28:03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近年來一直看好公務機市場前景的“股神”巴菲特開始將眼光投向中國。巴菲特旗下的公務機業務運營商耐特杰(NetJets)27日證實,將在中國珠海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專注於公務機業務。業內人士介紹說,中國已日益成為全球公務機增長的核心市場,此次巴菲特的正式“入駐”,再一次印證了這一市場的巨大發展潛力。

27日在從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總部發出的一份聲明中,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的耐特杰正式發布了其在中國的合資計劃,并稱公司“計劃在通過審批后在中國開展業務”。根據記者獲得的這份官方聲明,除了耐特杰,這家名為利捷公務航空的合資企業投資人還包括弘毅近思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牽頭的中國投資者組成的財團,以及馮氏航空。弘毅近思是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弘毅投資的子公司,而馮氏航空則是控股利豐集團的馮氏家族私人投資機構。

根據聲明,利捷公務航空的總部及公司運營基地將設在珠海。據新華社之前的報導,去年8月17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香港見證了部分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其中就包括利捷中國(香港)與珠海航空產業園簽署的“珠海機場航空合作備忘錄”。

對於此次進軍中國市場,耐特杰董事長兼CEO漢賽爾表示,希望引入耐特杰領先的私人飛機管理服務,在增長潛力龐大的中國市場擴展公司業務。

而利捷公務航空CEO黃偉麟則表示,此次耐特杰在華設立合資公務航空企業,就是為了滿足中國對私人飛機管理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不管是公務所需還是私人用途。“我們見到國內的公務機顧客不斷增加,歐美的長期用戶也需求殷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