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鉅亨網2012-03-16】巴菲特獎勵員工不手軟 愛將年薪破千萬 自己仍領10萬美元

巴菲特獎勵員工不手軟 愛將年薪破千萬 自己仍領10萬美元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2-03-16 21:16 



《彭博社》周四 (15日) 報導,執掌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的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批判銀行家貪婪無度,加深美國金融危機嚴重性,然而巴老對旗下愛將給予高薪待遇,卻是不會輸給華爾街高層人士。

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文件,波克夏去 (2011) 年對美國責任保險集團 (United States Liability Insurance Group) 執行長 Thomas Nerney 發薪,金額高達 1740 萬美元。

另外公司也對蓋可汽車保險公司 (Geico Corp) 執行長 Tony Nicely 發放 1240 萬美元薪資,同時向國家賠償公司 (National Indemnity Co) 的 Ajit Jain 發薪 926 萬美元。

波克夏對股東表示,依照巴菲特本人要求,去年他的年薪仍維持在 10 萬美元。

巴菲特去年譴責稅收體系不公正,並呼籲對富人增收更多稅金。波克夏本次發放高薪的作法,也贏得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JPM-US) 執行長 Jamie Dimon 的稱讚,他上個月曾表示,認為波克夏內部薪酬前 20-30 高的人士,福利都優於自己行內最高薪資。

達拉威大學企管中心主任 Charles Elson 指出:「無論是巴菲特或者 Dimon,對旗下員工皆給予豐厚報酬,發薪金額龐大失控的情況四處可見。」

巴菲特曾表示,他對高層人士發放更多紅利,用意是要讓他們想法脫離員工階層,向管理者更加邁進一步。去年股東大會上,他曾宣稱若可達到業績目標,他將對當時潛在接班人 David Sokol 發薪 5000 萬美元。

波克夏 A 股股價去年下跌 4.7%,昨日盤後上漲 0.76% 至 12.2 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