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星島日報2012-03-09】巴菲特冰激淋店在華擴大經營

巴菲特冰激淋店在華擴大經營
[2012-03-09] Share

本報訊


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巴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所持有的冰激淋業者International Dairy Queen Inc.,為了搶佔開發中國家的商機,計劃在中國大陸與泰國擴大經營。
鉅亨網綜合外電報道,執行長John Gainor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的國際發展策略是新興市場,亞洲顯然是重點。」Dairy Queen會根據每個國家消費者口味不同而制定產品。
Gainor指出,Green Tea Blizzard是中國大陸銷售第一的甜點,美國則是Oreo Blizzard。這家冰激淋業者年營收超過32億美元,在中國大陸有500家門市,在泰國超過270個營業據點。根據該業者8日所公布的聲明,事業版圖在2011年擴張到沙特阿拉伯、埃及、危地馬拉和新加坡等國家。
Dairy Queen在1998年被Berkshire所收購。Berkshire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當時表示,他和副董事長Charles Munger都是Dairy Queen的老顧客。巴菲特在寫給股東的信中指出:「我們把錢投資在我們喜歡的食物上。」
依據上月提交的報告,Berkshire從國際市場獲取的營收與獲利向來「相對較小」。因為某些國家政局不穩與社會動盪,國際成長所面臨的風險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