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香港新浪網2012-02-29】索科爾去年仍從巴菲特公司獲得百萬美元退休金

索科爾去年仍從巴菲特公司獲得百萬美元退休金
2012-02-29 10:26:16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2月29日上午消息,據外電報道,巴菲特的前愛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前高管索科爾(David Sokol)雖然去年因涉嫌內幕交易已宣布辭職,但他仍能從該公司獲得100萬美元的年退休金。

伯克希爾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昨日在年報中稱,去年4月辭去中美能源總裁職務的索科爾在去年從高管退休額外福利計劃(SERP)中領取了75萬美元的退休金。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這項福利支付是根據伯克希爾控股中美能源之前就存在的合同規定。

伯克希爾公司在去年4月表示,現年55歲的索科爾自己買入一家企業的股票,而後不斷鼓動巴菲特收購該企業,違反了公司規定。索科爾被指在2011年1月購買了路博潤(Lubrizol)股票,距離伯克希爾公司之後以9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不到三個月時間。索科爾則否認存在違規操作。

薪酬顧問公司Steven Hall & Partners的執行董事索倫提諾(Joseph Sorrentino)表示:“不支付退休福利可能會引發訴訟糾紛。從某種角度看,一些企業會說,即便我們能打贏官司,但與能省下的錢相比,不值得投入時間、金錢及精力去打官司。”

中美能源昨日在監管文件中披露,該公司在2011年向索科爾發放了231,250美元的工資,並一次性付清了301,687美元的退休金。索科爾去年一共從中美能源領取了1040萬美元的總報酬。該公司已不欠索科爾任何現金遣散費或其他福利。

中美能源的發言人和巴菲特均沒有回複致電,索科爾的律師也未能立即予以回應。(金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