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香港新浪網2012-02-28】巴菲特:高公司稅是美國神話

巴菲特:高公司稅是美國神話
2012-02-28 17:16:17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2月28日下午消息,據外電報道,巴菲特周一向CNBC表示,美國公司同美國富人一樣,繳納的稅都過低。高公司稅只是一個美國神話。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數據顯示,盡管收獲了創紀錄的利潤,美國公司去年繳納的稅收僅僅佔到全部利潤的12.1%,為1972年以來最低水平。美國最為盈利的公司中至少有三分之一2008年至2010年的稅率為負。

巴菲特稱現在是認真對待這個問題的時候了。巴菲特在談到公司最高邊際稅率時稱:“說美國公司繳納35%或類似稅率的稅收是個神話。公司稅並未損害美國的競爭力。”

巴菲特發表評論正值美國政界對公司稅和個稅進行更廣泛辯論之際。奧巴馬總統近期宣布了公司稅改革方案,呼籲在降低最高邊際稅率的同時堵住稅收漏洞。奧巴馬提出的預算建議包括一項以巴菲特名字命名的規定,要求年收入在一百萬美元以上的美國人繳納最低為30%稅率的稅收。

巴菲特稱目前美國的公司稅率以歷史的標准來看以及與其他工業化國家相比都是過低的,或“遠低於我們在美國看到的稅率。”

近近期的一份分析報告,很多美國公司繳納的稅率遠低於最高邊際稅率。以通用電氣公司為主的工業機器製造公司2008年至2010年繳納的聯邦收入稅稅率為其利潤的-13.5%。信息技術公司繳納的稅率為2.5%,公共事業公司為3.7%,金融公司為15.5%。

巴菲特透露,伯克希爾哈撒韋2011年的公司稅稅率介于收益的15%至16%之間,高於全國的平均值。盡管上調公司稅稅率將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帶來更多成本,但巴菲特稱忽視特別利益是至關重要的。

巴菲特稱:“一旦你進行特別挑選,整個事情就會四分五裂。相比不可持續的制度,我們為什麼不能擁有不招人喜歡但卻可持續的稅收制度呢?(鐵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