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香港新浪網2012-02-28】巴菲特偏愛德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國債

巴菲特偏愛德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國債
2012-02-28 08:37:10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2月28日上午消息,據外電報道,巴菲特近日披露,他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的外國政府債券主要由德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及荷蘭國債構成,因為與高收益的歐洲主權債券相比,這些國家的債券風險小得多。

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本月25日公布的年報顯示,在該公司所持的108億美元非美國政府債券中,約有80%的債券來自上述國家。而一年前,該公司曾披露持有119億美元的外國政府債券,但未指明是哪些國家。

歐洲領導人一直在竭力通過向歐元區銀行體系注資,救助希臘等方式來防止主權債務危機蔓延至葡萄牙、意大利等國家。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駐費城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勒巴斯(Guy LeBas)表示:“如果一家企業持有政府債券並將其作為一種潛在的流動性來源,那麼繼續持有這些相對安全的國家債券至關重要。巴菲特公司給出的國債名單正是主權信用評級較高的債券。”

由於投資者在歐債危機中尋求避險投資產品,德國十年期國債的收益率已由去年4月的高位3.5%降至1.8%。相比之下,意大利十年期國債的收益率則由去年最高點7.3%回落至5.4%。(金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