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華爾街日報2012-02-27】伯克希爾哈撒韋為巴菲特選定接班人

2012年 02月 27日 07:08

伯克希爾哈撒韋為巴菲特選定接班人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六在年度致股東信中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已為其首席執行長一職選定了繼任人。

巴菲特并未透露這位接班人的姓名。現年81歲的巴菲特執掌這家公司已有近半個世紀的時間,并將其打造成一個在鐵路、零售及公共事業等多領域均有投資,而且所持上市公司股票備受關注的集團企業。

在與公司年報共同發布的長達22頁的致股東信中,巴菲特稱其仍無離開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主席、首席執行長和首席投資長多重職位的計劃。他表示,他身體非常健康,并不打算離職,而且讀者不應該將信中關于接班計劃的內容視為下任首席執行長將很快履新的信號。

然而,上述表態標志著該公司首次為巴菲特選定一個接班人。此前巴菲特曾談到在考慮之中的幾位接班人選,但未透露姓名。

確定未來CEO繼任人是迄今為止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為巴菲特退休或者去世之后公司如何經營做準備的最明確跡象。這種擔憂已經困擾該公司數月,尤其是在巴菲特一位頂級助手去年悻悻辭職之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價過去兩年的表現一直弱于大盤,許多投資者稱,這是因為大家擔心接班計劃的不確定性。

巴菲特還在信中表示,該公司同時也選定了兩位替補人選,以防首選接班人不愿意接受安排。

Serena Ng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