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文匯報2012-02-27】巴菲特:現時股樓便宜

巴菲特:現時股樓便宜

 美國「股神」巴菲特(見圖)接班安排牽動股東情緒,他昨日亮相CNBC節目,澄清上周發布股東周年信以新字眼介紹接班計劃,不代表有任何改變。他指出,經濟持續改善,現時股價相對便宜,即使之後回升,仍較債券、黃金等其他投資吸引。

 美國總統奧巴馬推出「巴菲特稅」後,反對聲音指巴菲特若支持提高超級富豪稅率,應以身作則,主動向財政部作巨額捐獻。巴菲特稱此舉無助解決美國債台高築,但重申要普羅市民而非富豪作犧牲「非常可笑」。

 有觀眾發電郵向巴菲特發問,批評一家大型企業的行政總裁(CEO)不應提出爭議問題,「拖股東落水」。他表示,自己從無問過任何巴郡員工的政治立場,不認同CEO需要其他人「盲目附和」其政見。

教路報章:網上報收錢

 巴郡旗下持有兩份報章,亦有投資《華盛頓郵報》,巴菲特不忘大談報業前景。他指出,傳統報章面對網絡消息競爭,加上印刷成本急升,須爭取獨家報道留住讀者。巴菲特認為報章取消網上免費瀏覽是大勢所趨。

■CNBC/綜合外電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