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中廣新聞網2012-02-26】巴菲特承認他對美國房市預測失準

巴菲特承認他對美國房市預測失準

【2012/02/26 08:13 報導 】

  股神巴菲特曾預測美國房市差不多在這個時候會開始復甦,現在他承認自己大錯特錯,不過他對美國經濟,維持樂觀的看法。(夏明珠報導)

巴菲特在每年一度寫給柏克夏投資公司股東的信中說,他相信美國的不動產市場,終究還是會復甦,到時候,失業率也會下降,不過他沒有預測,大家究竟還要等多久。
巴菲特說,美國的房地產依然深陷不景氣,不過他預測房市最終還是會因為人的因素,而被帶起來。巴菲特解釋說,在生活艱困時期,手足親戚可能會相互扶持,不過人畢竟是人,住在一起,彼此的容忍,很快就會被消磨光,該買房子的,最後還是會去買房子。
房地產的春燕延後到來,讓柏克夏損失慘重,因為它旗下有不少企業,對營造業仰賴很深。不過整體而言,柏克夏獲利還是有一定水準,去年,它淨賺103億美元,換算成A股每股獲利六千兩百15美元,柏克夏的A股股價,上星期五來到12萬美元,這不是普通人買得起的,B股的股價就正常得多,目前在80美元左右。
巴菲特已經81歲,企業接班問題,這些年愈來愈引人關注,他向股東保證,對接班人選,他心中已有定見,只是還沒有公佈,因為他還沒打算要退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