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自由時報2012-02-26】股神週六公布致股東信 市場矚目

股神週六公布致股東信 市場矚目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2-02-26 06:02 討論 (+) 調整字級: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準備在週六公布年度致股東信,他將告訴股東,他所掌管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的表現、成功與失敗的投資結果,以及他個人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巴菲特在去年的致股東信表示大舉進行企業收購的雄心,他說:「我們準備好了,獵象槍已經上膛,扣下扳機的手指正發癢(準備收購)。」柏克夏海瑟威去年以九十億美元投資化工公司Lubrizol、一一○億美元投資IBM都是「扣下扳機」的例子。

可以想見的是,股神過去一年應該參考過新加入他團隊的庫姆斯(Todd Combs)、衛斯勒(Ted Weschler)兩位經理人投資建議,應該也會對去年九月意外宣布買回自家公司股票提出一些解釋,巴菲特對歐債問題與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更將吸引所有市場人士的關注。

二○一一年柏克夏公司股價下跌四.七%,今年以來漲幅也只有標普五百指數的一半,股神是否光環消退引發股價低估讓人議論紛紛,分析師指出,公司接班人問題的確造成影響,雖然八十一歲的巴菲特還沒有退出管理階層的打算,不過接班人很難複製出這樣的成績。

在巴菲特掌管公司的四十年中,大部分的時間公司帳面價值與股價增幅都超越大盤增幅,直到去年巴菲特宣布公司史上第一次股票買回,顯示他本人認為股價被低估,一直以來,股神呼籲股東重視股價長期表現而不是短期表現,因市場短期內可能忽略企業策略的成功,只要經營方向正確,股價就會自然而然上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