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世界新聞網2012-02-26】股神敲定接班人 身分不公布

股神敲定接班人 身分不公布

要聞組綜合2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6, 2012 06:00 AM | 1356 次 | 0 | 0 | |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5日宣布,他主持的波克夏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已敲定下位執行長人選,將在他退休時接班,但他仍賣關子不透露此人身分。
多年來,波克夏公司的接班規畫一直是股東關切的重大議題,但儘管公司採取行動釐清將由那些人主持投資工作,對究竟會由何人接替號稱「奧瑪哈先知」的巴菲特出任執行長,始終諱莫如深。

波克夏公司創辦人和董事長巴菲特在給股東的年度信函中作此宣布,顯示情況已略有改變。他表明,如今他執行長位置的接替人選已經選定,而非只是有一份可能人選名單讓董事會來挑選。

他說:「董事會同樣急切想知道,誰會接替我成為執行長,這個人他們接觸很多,而他的管理和人格特質也頗獲他們欽佩。」他又說,還有兩位後備人選。

巴菲特雖已逾80高齡,但眾所周知身體相當健康,而且表明沒有計畫很快交出公司舵手位置。他的飲食很少變化,常吃牛肉,他在信中開玩笑說,他還可以再消耗1200萬卡熱量,才會向上帝報到。

雖然接班人的身分尚未公開,但長期觀察波克夏公司動態的人士多半會猜測,最可能人選是負責公司再保險業務的詹恩(Ajit Jain)。巴菲特和夥伴副董事長孟格爾(Charlie Munger)都對詹恩讚不絕口。

接班計畫的另一部分則清楚許多,因為波克夏公司已雇用兩位投資經理人康姆斯(Todd Combs)和魏希勒(Ted Weschler),各自負責近20億元的資產。

去年8月,巴菲特在公共電視網(PBS)的「查理羅斯」(Charlie Rose)節目表示,波克夏公司的董事會「有幾個人選,但有一個人大家已獲得共識」。他說:「如果我今晚過世,明早董事會不用一小時,就能宣布我的接班人。」

巴菲特去年5月痛批他原本的重要副手索科爾(David Sokol),並大力讚許詹恩,使得印度出生的詹恩聲勢竄升,獲看好成為有力接班人選。

長久以來,詹恩一直被視為波克夏公司內部少數幾位可能接替巴菲特的高層主管之一。波克夏計畫巴菲特的投資工作,最多將由三名經理人共同分擔。波克夏公司前年即已宣布,聘用避險(對沖)基金經理人柯姆茲。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敲定接班人 身分不公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