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北京新浪網2012-02-26】巴菲特稱購買能源期貨債券是巨大錯誤

巴菲特稱購買能源期貨債券是巨大錯誤

北京新浪網 (2012-02-26 10:09) 分享|

  日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公司網站發表了致股東的公開信,總結了公司2011年度的業績表現和功過得失。全文為巴菲特撰寫,長達20逾頁。巴菲特在信中坦承他的一些投資失誤。

  巴菲特稱,“几年前,我花了約20億美元購買能源期貨控股公司(Energy Future Holdings)發行的几種債券,這是一家服務於德州部分地區的電力公司。這是一個錯誤,非常巨大的錯誤。從大的方面來說,這家公司的前景與天然氣價格聯繫在一起,而氣價在我們購買債券後不久就下跌且持續低迷。儘管自購買債券後我們每年收到約1.02億美元利息,但除非氣價大幅上升,這家公司的支付能力很快將告罄。我們在2010年對這筆投資減記10億美元。去年又增加減記3.9億美元。”

  巴菲特還稱,“去年底,我們將這些債券的價值按其市值8.78億美元計入賬目。如果氣價維持在目前水平,我們可能面臨更大虧損,甚至可能全部抹殺目前我們認列的賬面值。相反,如果氣價大幅回升,我們將會挽回部分甚至全部減記。無論結果如何,我購買債券時都誤算了收益/虧損概率。依照網球術語的說法,這是妳們的董事會主席我一次及其重大的主動失誤。”

  (責任編輯:劉陽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