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路透社2012-02-25】股神巴菲特選定接班人

股神巴菲特選定接班人

-A+A路透社 – 13小時前寄給朋友列印相關內容放大圖片股神巴菲特選定接班人

(路透紐約25日電)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在給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東的年度信函中說,這家投資公司的下位執行長人選已敲定,將在81歲的巴菲特退休時接班,但他未透露此人身分。

多年來,波克夏公司的接班規劃一直是股東關切的重大議題,但是儘管公司採取行動釐清將由那些人主持投資工作,對究竟會由何人接替號稱「奧瑪哈先知」的巴菲特出任執行長,始終諱莫如深。

這封信函顯示情況已略有改變,巴菲特表明,如今他的接替人選已經選定,而非只是有一份可能人選名單讓董事會來挑選。

他說:「各位的董事會同樣急切想知道,誰會接替我成為執行長,這個人他們接觸很多,而他的管理和人格特質也頗獲他們欽佩。」他又說,還有2位後備人選。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