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鉅亨網2012-02-18】巴菲特去年四季度加倉:增持科技股IBM和英特爾

巴菲特去年四季度加倉:增持科技股IBM和英特爾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12-02-18 03:02:14  

2月14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公布的去年四季度持股報告顯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共持有34家公司股票,所持有的投資組合市值較上季度增加70.24億美元,達661.52億美元。目前,巴菲特對可口可樂公司的持股市值為138億美元,與上一季度沒有變化,仍為第一大重倉股。

增持IBM和富國銀行

在巴菲特最新公布的持倉數據中,最大的亮點當數增持科技股IBM。去年第四季度,巴菲特增持了656多萬股IBM,目前共持有該公司6390多萬股,占IBM股票比重5.51%,成為IBM的第一大股東。目前,巴菲特所持股份市值約123億美元,在伯克希爾公司股票投資組合中的規模位居第二。

資料顯示,巴菲特從2011年3月份起開始建倉IBM公司股票,在此后的四個季度中,他已先后斥資107億美元購入該公司股票。

對於買入的原因,巴菲特表示他一直關注著IBM的年報,而去年,他用不同的視角來閱讀IBM的年報,并在與諸多的科技產業高管進行過陸續的談話之后,決心建倉IBM股票。

無疑,這筆投資給巴菲特帶來了豐厚利潤。IBM公司的股價在2011年累計上漲了55%。與此同時,IBM公布的去年四季度業績顯示,公司每股盈利增長11%至4.71美元,高於4.62美元的預期。

眾所周知,巴菲特一直是科技股的排斥者。然而去年11月份,他在接受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采訪時表示,他破天荒地宣布已經持有了IBM公司5.51%的股份,消息當時就引起了市場的轟動,自此巴菲特已經在科技股領域打開了一扇窗。去年第四季度,巴菲特還增持了516多萬股英特爾公司股票,總持股為1149多萬股,市值約3億美元。

數據還顯示,巴菲特於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2233多萬股富國銀行股票,使其總持股增至3.83億股,占富國銀行股權的7.3%,市值約117億美元,成為其第三大重倉股。

目前,可口可樂、IBM以及富國銀行這前三大重倉股是巴菲特投資組合中市值超過過百億美元的股票,持倉市值之和占全部投資組合市值的54.90%。

此外,巴菲特在去年四季度增加了對衛星電視運營商Directv集團有限公司(TheDirectvGroupInc.)、美國最大的藥品零售商CvsCaremark公司、通用電力公司(GeneralDynamics)以及維薩公司(Visa)公司的投資。與此同時,新買入了270多萬股的舊金山腎臟透析治療設備提供商達維塔(Davita)公司以及170多萬股的美國大型媒體公司自由媒體公司(LibertyMedia)的股票。

減持卡夫食品及強生公司

在增持傳媒股和科技股的同時,巴菲特減持了部分消費類公司的股票。

去年第四季度持倉報告顯示,巴菲特已經將其所持有的強生集團的股票數量削減了842多萬股至2901多萬股。目前,巴菲特依然持有強生集團價值19.03億美元的股票。

除了強生集團外,巴菲特還減持271多萬股卡夫食品公司股票,目前,他依然持有該公司市值約32億美元的股票。

與此同時,巴菲特還賣出全部42.18多萬股的埃克森石油公司(ExxonMobilCorp)股票,這也是去年第四季度被他輕倉的唯一一家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