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星島日報2012-02-16】巴菲特增持IBM英特爾 索羅斯買入雅虎谷歌 金融大鱷紛買進科技股

巴菲特增持IBM英特爾 索羅斯買入雅虎谷歌 金融大鱷紛買進科技股
[2012-02-16] Share

據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道,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一些投資者最近紛紛買進美國知名科技公司股票,而蘋果、雅虎、IBM和谷歌最受他們歡迎。


本報訊


根據多家公司周二提交給美國監管部門的文件顯示,在2011年第四季度,對沖基金和其他投資機構都在科技行業發現了投資良機,紛紛買進蘋果和雅虎等美國科技公司的股票。例如,根據巴郡提交的最新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增持了IBM和英特爾的股票。
與此同時,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減持了蘋果股票,轉而買進雅虎和谷歌的股票。另外一位知名投資者泰珀(David Tepper)旗下的對沖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則在第四季度增持了蘋果和甲骨文的股票。
此外,美國著名對沖基金經理、綠光資本創始人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則增持了蘋果股票,還買進了雅虎股票,同時對戴爾表現出了濃厚興趣。但也有一位知名投資者拋售科技股,他就是飽受批評的對沖基金經理鮑爾森(John Paulson),在第四季度賣出了惠普股票。鮑爾森在2011年的一系列投資遭受了重大損失。


鮑爾森錯失花旗美銀漲勢


鮑爾森再度與財富擦肩而過,經歷個人投資生涯最慘淡績效的磨難後,他決定在去年第4季全數出售花旗與美國銀行持股。然而,就在他出清後不久,上述兩大銀行的股價就開始扶搖直上。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14日公布資料顯示,鮑爾森掌舵的Paulson & Co截至去年第3季仍持有價值6.43億美元花旗股票,但是同年12月31日之前已全數出清這2510萬股股票。
這段期間內Paulson & Co也全數出清持有的6430萬股美銀股票,價值約3.94億美元。此外該機構也出售了價值1.46億美元的逾99萬股貝萊德(BlackRock)股票。
上述兩家銀行是鮑爾森2011年投資組合中,持有部位最多的兩檔美股;鮑爾森在2009年積極建立上述投資部位,因原先看好美國經濟將在該年底復蘇。
最新舉措顯示,鮑爾森想積極降低對金融股的曝險,Paulson & Co去年第4季對金融業股持股驟降了6.7%。
投資機構Beryl Consulting Group LLC執行合夥人Vidak Radonjic說,「我不敢相信鮑爾森會這樣做」,他通常堅持自己最強的信念,而這回看來「他應該承受了相當大的投資者壓力,要求他降低曝險」。
Paulson & Co旗下主要透過併購活動獲利的Advantage Plus基金,去年投資虧蝕高達51%,主要受金融股暴跌拖累。
雖然鮑爾森在第4季出清花旗、美銀持股的決定,在當時看來是合理的,不過事後證明似乎是錯的。因為今年以來Standard & Poor』s 500之中的金融股,平均已出現20%漲幅;這也表示鮑爾森也錯過了美國銀行的44%暴衝,以及花旗的22%飆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