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鉅亨網2012-02-16】投資大師頻繁增持科技股

投資大師頻繁增持科技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2-02-16 04:54: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投資大師的一舉一動總是令市場關注,特別是一向對科技股不聞不問的“股神”巴菲特也在去年破天荒大舉買入IBM股票。當地時間14日,巴菲特、索羅斯等投資大師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持倉情況,科技股繼續成為投資大師增持的對象。

科技股成寵兒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提交的文件顯示,去年第四季度該公司出售了埃克森美孚以及減持強生集團等股票,但增持了4660萬股富國銀行股票,增持了美國大型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和醫療保健公司DaVita以及Visa等數家公司的股票。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繼續增持了IBM和英特爾的股票。

而在昨日,A股科技板塊普遍走強,“巴菲特效應”似乎再次顯現。在科技股領漲的背景下,韓國股市昨日大幅走高,三星電子漲幅超過5%,綜合股價指數上漲1.13%,報收2025.32點,創下近6個月以來的新高。

其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決定已不是完全出於“股神”之手。有分析人士表示,增持IBM和富國銀行股票當然是巴菲特的決定,但買進DaVita和Liberty Media或是去年上任的投資經理維斯切勒所作出的決定,增持英特爾、Visa則是另一位投資經理康姆斯的決定。

此外,從多家公司提交給美國監管部門的文件來看,去年第四季度對沖基金和其他投資機構都在科技行業發現了投資良機,紛紛買進美國科技公司的股票。美國著名對沖基金經理、綠光資本創始人艾因霍恩,對沖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泰珀等投資大師紛紛增持了科技股。

蘋果股價再創新高

事實上,不只是巴菲特被科技股打動,另一位投資大師索羅斯也繼續擴大在科技板塊的投資。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提交的文件顯示,去年第四季度該公司增持了谷歌和雅虎的股票,但減持了所持有的蘋果股票。

盡管索羅斯減持蘋果股票,蘋果熱銷產品iPad在中國也正遭遇著“下架”風險,但卻絲毫不影響蘋果股價的攀升。繼突破每股500美元大關之后,蘋果股價周二在納斯達克市場常規交易中上漲1.36%,報收於509.46美元,再創新高。按照周二的收盤價計算,蘋果市值已經達到4750億美元。

自2011年7月突破400美元到站上500美元大關,蘋果只用了半年多時間。近期,蘋果股價的高歌猛進在A股市場也刮起了一股旋風,國內相關觸摸屏概念股近日連續大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