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鉅亨網2012-1-04】股神接班人試身手 Ted Weschler加入伯克夏

股神接班人試身手 Ted Weschler加入伯克夏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2-01-04 13:36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以巴菲特為師的對沖基金經理人 Ted Weschler (韋斯勒),這個月將加入伯克夏海瑟威公司,幫巴老管理公司 1100 億美元的投資組合。

50 歲的 Weschler,將與另一位前對沖基金經理人 Todd Combs (康布斯) 合作,打理伯克夏涵蓋股票、債券等的龐大投資組合。這過去 45 年都是由巴菲特操盤,獲致的成功無人出其右。

巴菲特 2007 年就號召好手,希望找到有潛力的投資人才,未來繼承他掌管伯克夏的投資組合。但無可避免的檢驗,讓很多已有名氣的投資高手退卻。

《華爾街日報》報導,Weschler 也曾陷長考,擔心這份工作太高調。不過,Weschler 連 2 年標下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後,這份工作還是來到他面前,而且難以拒絕。

81 歲的巴菲特,去年 9 月宣布聘用 Weschler,這個月稍晚正式加入。與 Combs 一樣,他將領基本薪資外加績效紅利 (與S&P 500比較)。

Weschler 過去幾年經營對沖基金 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 很成功,該基金目前已結束,資產額曾達 20 億美元。

確定加入伯克夏後,巴菲特給予 Weschler 充份時間結束原本的基金業務,兩人每幾周會透過電話或電郵聯繫。他也與 Combs 交換電郵,已多次前往奧瑪哈為新工作做準備。

與巴菲特的相似處之一是,Weschler 投資風格也是集中火力在少數幾檔投資標的,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 資產總值約 20 億美元,總共僅投資約 12 檔股票。

伯克夏投資組合的配置也很集中,約 590 億美元的股票部位,大多來自 33 檔上市股票,前五大持股占市值高達 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