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鉅亨網2012-01-26】巴菲特力挺歐巴馬富人稅提案

巴菲特力挺歐巴馬富人稅提案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2-01-26 14:40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力挺奧巴馬的稅制改革提案,稱增加富人稅將給全體美國納稅人帶來公平,巴菲特還抨擊了一些共和黨人關於“巴菲特規則”是階級斗爭的認定。

綜合媒體1月26日報導,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5日表示,美國增加富人稅將給全體美國納稅人帶來公平,力挺奧巴馬總統在國情咨文中提出的稅制改革。

24日,奧巴馬在發表國情咨文時提出,對於那些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個人,應征收最低30%的實際稅率,“我們需要改變稅收機制,以便讓與我和大多數國會議員一樣的人公平承擔納稅份額。”這恢復了他對所謂的“巴菲特規則”的呼吁,該規則旨在防止富人繳納比中產階級納稅人更少份額的所得稅。

奧巴馬同時承諾,不會增加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下民眾的納稅負擔。另外,他建議取消百萬富翁在住房、醫療、退休和兒童看護方面的稅收減免。“如果一年賺100萬美元,你不需要特殊的納稅補貼和減免。”

巴菲特8月發表的社論指出,他自己17.4%的實際稅率甚至低於他辦公室“打工仔”的稅率。他還表示,富人應該繳納更多稅款。

巴菲特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現在的問題是,當你繳納數萬億資助美利堅合眾國時,什么是公平的。”

巴菲特,這位民主黨和奧巴馬的支持者表示,“這不會改變我的行為,我已在支付各種不同稅率,我一直對賺錢感興趣。我相信這應該是一個界定問題。”巴菲特曾表示,自己繳的稅比秘書還要低,美國富人稅務負擔并不合理。

這位投資者大亨表示,他并不責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或其他有錢人比大多數美國人支付更低稅率,并要求國會做出改變。

報告中表示,巴菲特還抨擊了一些共和黨人有關“巴菲特規則”是階級斗爭的認定。

奧巴馬在國情咨文中大聲呼吁,如果把富人稅稱為階級戰爭,就讓他們說吧。但要求一位億萬富翁至少繳交與其秘書一樣的稅率,大部分美國人會說這是基本常識,這有什么錯。

稅收機制調整是奧巴馬所屬民主黨與對手共和黨的主要爭議之一。共和黨方面認為,奧巴馬一味強調對各階層區別對待,可能在美國造成階層對抗,不同社會階層之間人為劃定一條分界線。

(王媛媛 綜合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