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香港新浪網2012-01-23】股神巴菲特獻唱網絡春晚

股神巴菲特獻唱網絡春晚

2012-01-23 法制晚報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草根、明星、大腕,在2012年的央視網絡春晚上,比這些面孔更“新鮮”、更吸引人的,估計就得數“股神”沃倫‧巴菲特了。

一件黑色套頭衫,手拿著民謠吉他,巴菲特在網絡春晚上獻唱了一曲《我一直在鐵路上》,立即引來海內外人“圍觀”。

美國《華爾街日報》今晨報道稱,巴菲特以這種方式在中國──這個網絡用戶增長最快的國家用歌聲給人們拜新年。

網友“很買賬” 直呼“股神太可愛了”

一曲唱完,82歲高齡的巴菲特還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大聲說:“謝謝!”

此外,他還用英語跟中國人拜年:“在這里,我祝願所有中國朋友農歷龍年快樂。中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未來會更好。”

而中國網友對此也“很買賬”,除了說一聲“新年快樂”外,還直呼“股神太可愛了”。

法新社報道說,2012年中國網絡春晚的一大亮點無疑就是“股神”自彈自唱的表演了。

報道稱,這位舉世聞名的投資大師就像一個普通的美國老人,抱著四弦琴彈奏一首美國老歌。這段錄像的簡單程度與其他網絡的自拍視頻沒什麼兩樣,但卻因為主角是巴菲特而吸引了上億人。

據悉,2012央視網絡春晚從1月22日至1月29日在央視一套、二套、三套、四套以及網絡電視台等頻道滾動播出,預計將有多達8億名觀眾收看。

中國人對巴菲特並不陌生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指出,對中國人來說,巴菲特並不陌生。這位富豪擁有著中國車企比亞迪10%的股份。

此外,2010年9月,巴菲特和比爾‧蓋茨在北京舉辦慈善晚宴更引起轟動,並引發了關于中國富豪為慈善捐款的熱烈討論。

報道指出,巴菲特在網絡春晚獻唱,使電視台和巴菲特都獲益匪淺。一方面,網絡春晚可以獲得人氣,提高收視率;另一方面,也能很大程度地提高巴菲特在中國的知名度,這將使他在華尋找投資變得更容易。

編譯/記者 王進雨

小鏈接

沃倫‧巴菲特出生于1930年,是全球著名的投資商。在2008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巴菲特的財富超過比爾‧蓋茨,成為世界首富。




香港新浪新聞現已開設Facebook專頁,讓你即時掌握本地、中國、國際新聞、財經消息及天氣、交通等生活資訊,與朋友分享!快點到Facebook Like我們的專頁![按此 Like]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