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經濟日報2012-01-23】股神巴菲特 春晚彈唱拜年

股神巴菲特 春晚彈唱拜年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2.01.23 09:09 am


高齡82歲的「股神」巴菲特在除夕這天透過網路影片,在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中向大家拜年,他以烏克麗麗自彈自唱一首「我是鐵路工」,最後用中文高聲說「謝謝」。

影片中的巴菲特一派輕鬆,他身穿黑色休閒衫,手上拿著一把烏克麗麗,用渾厚低沉的嗓音唱著膾炙人口的美國民謠「我是鐵路工」(I've Been Working On the Railroad),錄製地點看來像在一間滿是精巧火車模型的房間裡。

巴菲特唱著:「我是名鐵路工人,一整天都在路上工作,我是鐵路工人,只為了打發一點時間…。」曲末他邊揮手邊用中文對觀眾高呼:「謝謝!」

這位億萬富翁所職掌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2010年以265億美元買下伯靈頓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BNSF)。

巴菲特目前也投資中國比亞迪汽車公司(BYD),該股股價今年來共上漲33.3%。

這段長45秒的影片將在中國央視春晚網路直播上播出。央視春晚每年吸引超過八億名觀眾收看,是全球最多人觀看的節目之一。


捷運族注意!每日新鮮事,盡在m.udn.com!
【2012/01/2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