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鉅亨網2012-01-19】巴菲特兌現國會議員配捐挑戰 向美財政部捐贈減赤資金4.9萬美元

巴菲特兌現國會議員配捐挑戰 向美財政部捐贈減赤資金4.9萬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2-01-19 20:20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將向美國財政部捐贈減赤資金4.9萬美元,以迎接共和黨議員Scott Rigell提出的捐資挑戰,并兌現先前所作承諾。

綜合媒體1月19日報導,著名投資家、“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計劃向美國財政部(United States Treasury)開出面額4.9萬美元的支票,用於幫助其償還國家債務。

巴菲特此舉是為了迎接弗吉尼亞州共和黨議員Scott Rigell提出的挑戰。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致Rigell的信函中,巴菲特表示,Rigell能夠在他發出挑戰之前作出此舉,讓他印象深刻。

巴菲特在《時代周刊(Time Magazine)》上周將進行的采訪中發出了挑戰書;巴菲特承諾同所有國會共和黨議員進行的自愿捐款展開競爭,對於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的捐款,他會捐出規模為前者三倍的捐款。康奈爾以及其他巴菲特的批評者呼吁提高針對富裕人群的征稅,他們曾經暗示,假若巴菲特認為自己被征收的稅款不足,那他應該向美國財政部“寄上支票”。

在致巴菲特的信函中,國會議員Scott Rigell表示,他“感激”并且“非常高興地”接受“巴菲特的慷慨之舉”。Scott Rigell表示,他會將自己國會薪資的15%捐出,用來償還債務,2011年為23,103.33美元,2012年為26,100美元。這意味著巴菲特為迎接挑戰需要捐贈4.9萬美元以上。

Scott Rigell表示,盡管他們對於稅收政策的意見不同,但他認為,作為普通民眾與商業人士,他們有著共同的理念——對於國家以及國家財政軌跡的深切憂慮。巴菲特在回復時寫道,他希望Rigell能夠“刺激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的內部競爭”,美國人民會為兩黨之間這種類型的競爭鼓掌,并且能夠向兩黨之間的更好合作邁進一小步。

巴菲特會等到4月20日再開出支票,以判斷是否還有其他人接受他的挑戰。

(王洋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