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鉅亨網2012-01-18】巴菲特籲增稅 PNC富豪調查約71%同意 但其中49%:我們不是他呀

巴菲特籲增稅 PNC富豪調查約71%同意 但其中49%:我們不是他呀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2-01-18 15:35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PNC 財富管理 (PNC Wealth Management) 今 (18) 日公布的1項最新調查顯示,許多百萬富豪對於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認為有錢人應多繳稅的看法表示支持,但是只要自己以外的富人跟進。

PNC 財富管理的母公司為全美第 6 大銀行業者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PNC-US)。

該項調查顯示,大約有 71% 百萬富豪同意巴菲特看法,認為極度富有的人應該多繳稅且多捐錢給慈善機構,而其中又有 49% 的人說他們有錢的程度和巴菲特不同,更高的稅負制度不應加諸於他們身上。

PNC 財富管理資深副總裁 R. Bruce Bickell 說:「當我們跟其他人比較時,總是認為其他人應付出多一點。這些人可能會說:『當我自己跟巴菲特比較時,我不認為我是極度富有的人士』。」

去 (2011) 年 8 月時,巴菲特便呼籲美國國會提高家庭所得超過 100 萬美元的稅負。

根據美國國稅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2009 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美共有 23 萬 6883 個家庭所得超過 100 萬美元以上。

倘若美國國會採取增稅行動的話,全美最高所得家庭的所得稅稅率將在明 (2013) 年時自 35% 升至 39.6%,而資本利得及配息的課徵稅率亦將上調。

PNC 財富管理發言人 Alan Aldinger 並指出,調查中並未詢未受訪者收入及資產在何種等級以上才該課徵較高稅率。

接受該項調查的百萬富豪人數共有 555 位,其中大約 41% 表示他們將調整投資策略來因應增稅問題,24% 百萬富豪則說他們會降低慈善事業捐獻比率。

近 70% 百萬富豪則表示計劃增加慈善捐獻或相當數量的金額,而大約 22% 的百萬富豪已經將捐獻金額減少。

大約 27% 的百萬富豪則表示,前 (2010) 年時就捐獻 2.5 萬美元以上給慈善機構,比 3 年前還要成長了 9%。

Bickel 則說道:「許多人開始在說,『時局困頓之時,我們這些幸運地可享有金融財富的人必須奉獻』。」

該項調查亦顯示,大約 71% 的百萬富豪表示說他們比他們父母在同年紀時還要有錢,而近 10% 的百萬富豪則預估他們的小孩在長到跟他們一樣年紀時,會比他們還要有錢。

該項調查是 PNC 財富管理委託公關調查與諮詢公司 Artemis Strategy Group 及行銷機構 HNW Inc. 在去年 9 月和 10 月時進行網路線上調查而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