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華爾街日報2012-01-12】巴菲特:共和黨人如為減赤捐錢我奉陪

2012年 01月 12日 15:39

巴菲特:共和黨人如為減赤捐錢我奉陪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因推動最富有的美國人多繳稅而招致批評。現在,這位超級億萬富豪開始還擊。


在接受《時代》周刊(Time)最近一次採訪時,巴菲特說,無論共和黨議員為降低赤字捐多少錢,他將悉數奉陪。此前有批評說,如果巴菲特覺得富人繳稅力度不夠,那麼他幹脆開張支票給美國政府得了。

然後,巴菲特談到了眼下火熱的政治/金融問題:私募股權投資業是在創造就業,還是在減少就業。對此,《時代》周刊寫道:

巴菲特說,雖然企業不該留用冗員,但我也不喜歡私募股權投資公司的做法,即榨幹每一分錢,讓企業舉債經營,以致在某些情況下這些企業對未來準備不足。

更新:巴菲特在訪談中嘲笑過的共和黨參議員之一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辦公室發布了一份聲明:參議員麥康奈爾認為,政府的規模應該縮小,而非不斷增稅。既然總統奧巴馬和巴菲特願意多交稅,國會可以給他們機會亮出底牌、拿支票來。因此,我期待著巴菲特能向那些真心希望多繳稅的人(包括國會民主黨議員、總統以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看齊,悉數拿出同樣多的款項。

Shira Ovide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