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世界新聞網2012-01-12】麥康諾捐1元 股神陪捐3元

麥康諾捐1元 股神陪捐3元

編譯中心路透華盛頓1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12, 2012 06:00 AM | 2130 次 | 0 | 2 | |

股神巴菲特11日挑戰共和黨國會議員,宣稱只要這些議員每捐出一塊錢,協助減少聯邦赤字,他願意提供同額相對捐款;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每捐一元,他更樂意相對捐出三元。
路透報導,麥康諾的副幕僚長史都華(Don Stewart)說,巴菲特這種相對捐款,不該共和黨獨享,也應該擴及歐巴馬總統和民主黨議員。

81歲的巴菲特去年8月投書「紐約時報」,表示富人應該多繳稅,結果引發激烈爭論,華府一些保守派更要求巴菲特以身作則,志願多付稅。

麥康諾當時宣稱,巴菲特對自己稅率太低有罪惡感,因此他應該自動寄支票給國稅局。國會還因此迅速提出法案,讓納稅人可以在稅表上選擇志願捐獻。

民主黨籍的巴菲特接受最新一期「時代」雜誌訪問時嘲諷說:「華府居然還有人認為可以靠志願捐獻解決赤字,讓我對人性恢復了信心。」

副幕僚長史都華說:「麥康諾參議員早就表示華府應該縮小編制,而不是增加課稅。因為歐巴馬總統和巴菲特先生這些人都希望多繳稅,國會應該讓他們決定是否言而有信,自動寄上支票。」

他說:「因此我期望巴菲特先生對這些真心想要多付稅的人,也提出同樣的支票,包括國會民主黨員、總統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巴菲特說,美國的稅制應該偏袒缺乏投資能力的人,照顧這些不適應市場體系和資本主義,可是基本上仍是好公民,也貢獻於社會的人。

巴菲特最近還為歐巴馬募款,他也批評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金瑞契以往的做法,以及羅穆尼與私募股權業的關係。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麥康諾捐1元 股神陪捐3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