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工商時報2012-01-07】巴菲特 網路春晚獻唱

巴菲特 網路春晚獻唱

2012-01-07 01:27 工商時報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根據新華社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出現在今年的網路春晚節目中,並將表演吉他自彈自唱,以慶祝即將來到的龍年新年。此舉不但被視為是春晚力求創新的表現,更反映出巴菲特對於中國市場特殊的影響力,就連蘋果賈伯斯都可能望塵莫及。

 中國央視旗下的網路電視台(CNTV)表示,今年已經高齡81歲的巴菲特為了今年的網路春晚錄製了一段影片,內容是巴菲特以吉他伴奏自彈自唱。但並未透露演唱的內容。

 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2011年上證綜指下跌超過22%,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之一,中國的股民希望藉由巴菲特這次獻唱來獲得些許投資靈感。

 據了解,巴菲特在中國的知名度相當高,中國民眾普遍知道他是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首席執行長,也是比亞迪汽車的主要投資人。而且巴菲特的著作在中國市場極為暢銷,他不但被視為偶像,一舉一動甚至成為許多中國企業家模仿的對象。

 在每年例行的「巴菲特午餐拍賣」中,來自中國企業家段永平與趙丹陽就曾經兩次奪標,並一度創下當時標價的歷史紀錄。而巴菲特入股比亞迪之後,比亞迪在香港的股價更應聲大漲,創下15個月內升值10倍的紀錄,股神對中國市場的影響力由此可見一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