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世界新聞網2012-01-05】股神的新年新希望…巴菲特 想擁有Google

股神的新年新希望…巴菲特 想擁有Google

【編譯楊宛盼/綜合外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anuary 05, 2012 02:59 PM | 3804 次 | 0 | 2 | |
股神巴菲特2012年的選股,或許可從他給聖誕老人的許願清單看出端倪: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Google都榜上有名。
財星雜誌(Fortune)網站4日刊出一張照片,執掌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巴菲特交給有人假扮的聖誕老人一張許願清單,上面寫出幾支他認為2012年最值得擁有的股票,包括他已持股的埃克森美孚和富國銀行。Google也名列其中,但從未有紀錄顯示巴菲特持有該公司股票。

這份清單不禁讓人懷疑,一向避開矽谷科技公司的巴菲特,現在是否也看上Google?

巴菲特以電子郵件回應:「我沒有想太多就寫下這份清單。除了『完成』(劃掉)的項目代表我已經買下的公司,其他公司則是為了滑稽效果,突發奇想寫下的。我的言下之意是,我希望擁有清單上的公司全部股權,而不是只擁有一些股票。」

儘管完全擁有埃克森美孚和Google聽起來不太可能,但建立美國第七大公司波克夏的巴菲特思考的格局也絕非常人。

巴菲特說,在清單上被劃掉的公司,代表波克夏已完全擁有,包括保險公司GEICO、伯靈頓北方聖塔非鐵路公司(BNSF),和2003年向沃爾瑪買下的食品經銷商巨擘McLane。

扮成聖誕老人的友人,則是巴菲特女兒好友的哥哥威漢。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的新年新希望…巴菲特 想擁有Goog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