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香港新浪網2011-12-27】巴菲特將奧馬哈世界先驅報納入囊中

巴菲特將奧馬哈世界先驅報納入囊中

2011-12-27 08:28:15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周二上午消息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伯克希爾哈撒韋以1.5億美元(包括承擔債務)收購了董事長巴菲特家鄉的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

此交易最早在11月宣布,伯克希爾哈撒韋將承擔該報5000萬美元債務。

巴菲特曾表示,因回報率不斷下降,將不會投資報紙行業。但他已經擁有Buffalo News並持有《華盛頓郵報》很大一部分股份。

巴菲特在與《奧馬哈世界先驅報》股東一次會議上表示,“如果我認為世界先驅報將會滅絕的話,我是不會投資的。”

該報此前是在僱員所有制的體系下運營的,該報絕大多數僱員、退休者以及信托基金代表均投票支持巴菲特的收購。

《奧馬哈世界先驅報》目前有1600名員工,目前每日發行量大約為13.5萬份,周日發行量為17萬份。

伯克希爾哈撒韋目前擁有80多家公司,並持有可口可樂與富國銀行等巨頭很大的股份。

該公司上月宣布已收購IBM公司價值107億美元的股份,盡管巴菲特此次很少投資科技公司。 (明煜)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