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鉅亨網2011-12-13】揭秘巴菲特接班人:醉心慈善的 農夫

揭秘巴菲特接班人:醉心慈善的 農夫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網易財經) 2011-12-13 14:47: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沃倫·巴菲特周日在接受美國電視節目采訪時表示,他希望自己的“農夫”兒子霍華德可以繼承其市價達2450億美元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巴菲特在接受采訪時說,你會擔心有人會奪取伯克希爾的控制權然后為所欲為,當然發生這種事情的可能性非常小,不過有了霍華德在,就等於多了一層保護。那么身為“農夫”的霍華德身上有哪些品質被父親看中,以致巴菲特認為他能做公司的保護者?

霍華德·G·巴菲特圖片來源: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

富有的“農夫”

據公開資料顯示,霍華德1995年跟隨巴菲特經營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006年被指定為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在這之前他一直在伊利諾斯州、內布拉斯加州種植玉米與大豆,是一名典型的農夫。他從五歲開始就對種田產生了濃厚興趣,將自家的后院變成了一片田地。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在霍華德確定了自己的“農夫”職業之路之后,老巴菲特送給了兒子一塊地,但是每月他必須如數將租金上交父親。霍華德的農場蒸蒸日上。幾年后,他以遠高於租金的價錢把農場轉租了出去。

巴菲特為霍華德安排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讓他管理喜飴糖果公司,他第一年就讓公司獲得了60%的新增利潤。此后霍華德·巴菲特任職過的公司不計其數,目前他擁有可口可樂公司43%股份,并兼任該公司的董事。

據美國一家監測名人資產凈值的網站Celebrity Networth報導,除了家族財富之外,霍華德·巴菲特的凈資產為2億美金。他在農業、慈善和攝影領域都有所涉獵。

揮文弄墨的研究型“農夫”

據Celebrity Networth報導,霍華德并不滿足僅僅做商界的執行理事,他在環境和野生動物保護這些領域出版了六本書籍和不計其數的文章,并在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上都有自己的專欄。

霍華德不時前往世界各地去拍攝關於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記錄片,并給貧困地區的人們提供足夠的資源來滿足他們的基本生存需要。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對他的這些行為大加贊揚。

據新華社報導,在他剛剛獲得父親的10億美元基金時,他就投入到拯救印度豹的行列中。他利用這批資金建立了一個印度豹保護基地。

此后霍華德還與蓋茨基金會合作投入資金研究抗旱玉米,來幫助非洲農民解決溫飽問題。他還在在加納北部投資160萬美元訓練當地農民的土壤管理技術;在中美洲,他又投資2000萬美元改善當地的農作物種植和收割技術。

醉心慈善的“農夫”

除了經營農場,霍華德還醉心慈善事業,不僅擔任聯合國旗下世界糧食計劃署大使,還成立霍華德·G·巴菲特基金,促進農業發展。

在接受CBS的采訪中,巴菲特毫不隱藏自己對兒子的贊賞,他認為兒子身上有區別於自己的一些獨特之處,他是一位活躍的而且事必躬親的慈善家,一年至少訪問多達二十多個國家。霍華德·巴菲特基金專注於世界饑餓,一年花大約五千萬美金在這些項目上,例如埃塞俄比亞的溫飽項目和阿富汗的農業技術教育項目上。并且他親自用攝像機從頭到尾進行錄制。

很明顯,霍華德并不打算在自己父親的財富和名聲中醉生夢死。

而且作為父親他也令人刮目相看。他27歲的兒子小霍華德被福布斯列為“你所應該知道的名字”之一,作為一名慈善新星,小霍華德之前曾任奧巴馬總統的政策顧問。

據美國ABC電視臺報導,在巴菲特宣布將兒子列為接班人這一決定后,外界反應平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當天的股票并未出現大的波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