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中國時報2011-12-11】股神:兒將任波克夏守護人

股神:兒將任波克夏守護人

2011-12-11 01:24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報導】
 八十一歲的美國「股神」巴菲特透露,一旦他退休或去世,他目前從事農業的五十六歲兒子霍華德,可望出任市值二千四百五十億美元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下稱波克夏公司)非執行董事長(non-executive Chairman),不會指導波克夏的投資策略,而是當「企業文化的守護人」。

 身兼波克夏公司董事長與執行長的巴菲特,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六十分鐘》節目中表示:「人們會擔心未來主持波克夏的人,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把公司當作是他們的玩物;這會改變攸關股東權益的決策方式。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非常非常低。但讓霍華德進公司,能增添一層保護。」

 霍華德為波克夏公司、可口可樂和農業設備公司Lindsay董事。他一向對農務具有濃厚興趣,在伊利諾州擁有農場,種植玉米和大豆,也參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工作。

 身價近五百億美元的巴菲特曾多次表明有意改組波克夏的領導階層,並說心裡已經選定許多很好的執行長人選,但沒有說是哪幾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