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鉅亨網2011-12-01】辦報不虧錢?巴菲特1.5億美元買老家報紙

辦報不虧錢?巴菲特1.5億美元買老家報紙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12-01 12:30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1.5億美元買老家報紙 (圖截取自奧馬哈世言前鋒報網頁)

巴菲特的伯克夏海瑟威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周三答應收購出版家鄉報紙的奧馬哈世界前鋒報 (Omaha World-Herald Co.),價碼約 1.5 億美元。

巴菲特曾經看壞報業,如今自己卻反而砸錢投資。伯克夏也同意承擔奧馬哈世界前鋒報的 5000 萬美元債務。

老家就在奧馬哈的巴菲特,收購世界前鋒報的理由可能不是賺錢,而是情感因素居多。但巴老周三發聲明強調,該報能「帶來穩健獲利,是美國辦最好的報紙之一」。

奧馬哈世界前鋒報,號稱是美國最後一家由員工經營的大型報紙。該報每天平均發行逾 13.5 萬份,是美國最大報紙之一。

巴菲特說:「若我認為報紙會落伍,我就不會出手,這是合理投資」。該報將在 12 月 20 日召開特別股東會,批准這項協議。

長期觀察報業的巴菲特,先前曾說他不會擴大投資報紙,因為辦報的利潤若來越低。伯克夏擁有《水牛城新聞報》(Buffalo News),也大筆投資《華盛頓郵報》。

巴菲特兩年前曾向伯克夏股東說,多數報紙面臨「無止境虧損的可能,以前只要有讀者就會有廣告商,但現在情況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