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經濟日報2011-11-22】股神股東會 首度邀分析師

股神股東會 首度邀分析師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1.11.22 03:18 am


首度展開日本之旅的投資大師巴菲特21日表示,不管是311強震或是相機大廠奧林巴斯(Olympus)爆發近年來日本最大的企業醜聞,都未動搖他投資日本的觀點。此外,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菲特明年將破例邀請三名分析師,參與波克夏公司的股東會。

81歲的巴菲特盛讚日本的恢復力,他表示,日本的投資機會應具有相當大的空間,但因日圓升值至紀錄高點,不利製造業競爭力與長期經濟成長前景,使他暫時停止確認新投資的具體計畫。

巴菲特說:「海嘯並未改變日本民眾與企業。」他這趟日本行原定於3月22日,但因發生強震而被迫取消。

巴菲特也提到奧林巴斯的假帳醜聞並未使他對投資日本改觀,因為此類醜聞「不會影響良好的企業」。

巴菲特談到對歐洲的投資「不在債券方面,但在股市方面有一些機會。我能想到十幾檔具有吸引力的歐洲股票。稍早我們買進英國零售業者特易購(Tesco)的股票,如果股價再下跌,我可能加碼買進。」

第三季使波克夏公司投資239億美元的巴菲特也透露,可能支出高達100億美元進行下一筆收購。

巴菲特表示握有80億至100億美元的潛在資金,等找到適當投資時即可運用。巴菲特還指出偏好收購甚於公司合併,「在路博潤公司(Lubrizol )交易案中,我們支出約87億美元。我們樂於再有類似的投資,我們有能力掌握,甚至掌握規模更大的案子,我們能輕易吃下100億美元的交易案。」

此外華爾街日報指出,幾十年來一向不太和分析師照會的巴菲特,將首度邀請三位研究分析師參與波克夏公司明年5月5日的股東會,在現場向巴菲特和他的事業夥伴孟格提問。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2011/11/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