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工商時報2011-11-22】巴菲特訪日 等著買歐股

巴菲特訪日 等著買歐股

2011-11-22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大亨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首度訪日,參觀旗下投資的工業刀具廠房,並表示3月大地震與近日爆出的奧林巴斯(Olympus)假帳醜聞並未改變他對日本市場的看法。巴菲特依舊認為,日本蘊藏許多投資商機。

 此外,他也表示看好歐股長期前景,而目前價格已較1年前便宜許多。

 巴菲特周一於日本福島縣參觀工業刀具製造商Tungaloy的廠房。該公司是柏克夏海瑟威土耳其子公司Iscar投資的事業之一,而柏克夏海瑟威對該公司持股80%。

 由於Tungaloy廠房距離今年3月爆發核能危機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僅40公里,因此原定在今年3月底訪日的巴菲特才會延期至周一來此參觀。

 巴菲特周一於日本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在尋找具有長久競爭優勢的企業。」儘管日本光學設備大廠奧林巴斯的假帳醜聞讓日本企業蒙上負面形象,巴菲特被問及此事時仍表示:「奧林巴斯在這裡發生的事件和安隆(Enron)能源公司在美國爆發的醜聞都未影響我們對市場的看法。」

 高齡81歲的巴菲特樂觀表示:「日本蘊藏許多投資機會。」他表示3月地震並未改變他對日本的投資想法,但強調他感興趣的是「未來幾十年能持續成長的事業」。

 巴菲特周一也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提及他對歐洲市場的看法,並透露自己已經看中幾檔歐股,只要價格再往下跌就會考慮出手。

 巴菲特表示,若以歐洲長期投資來講,他看好的是「股市而非債市」。他表示:「今年初我們就買進英國連鎖超商特易購(Tesco)的股票。除此之外,我還看中一些其他的歐股。假設特易購股價再低一點,我也可能會買進更多股票。」

 論及目前歐股表現,巴菲特表示:「顯然現在歐洲股價比1年前合理多了。」

 巴菲特被問及是否看好歐元區再撐10到20年時則表示:「我知道歐元區存在著一個重大瑕疵,而這不是幾句話就能解決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