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鉅亨網2011-11-22】巴菲特:年會將首邀分析師參加

巴菲特:年會將首邀分析師參加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新浪財經) 2011-11-22 08:57: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81歲高齡的巴菲特在即將退休之際首次向三位研究其公司的分析師拋出了繡球——邀請他們參加自己公司的年會。這或許是巴菲特試圖提升伯克希爾公司影響力的一種表態。

據悉,伯克希爾公司的年會將於明年5月5日在巴菲特的故鄉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召開。此次年會上,多年來擔任伯克希爾公司首席執行長的巴菲特將首次與研究其公司的分析師展開對話。

這三名有幸受邀的分析師包括巴克萊資本的蓋爾伯(Jay Gelb)、Keefe Bruyette&;Woods的加蘭特(Cliff Gallant)以及Dowling&;Partners的瑞森(Gary Ransom)。

三名分析師提出的問題將占問題總數的三分之一。“我們不想排除一個16歲的小家伙問我生命中最該做的事情是什么這種可能性,但我們的確希望這次年會對大多數參加年會的人都有用,讓他們感到不虛此行。”巴菲特表示,分析師可以隨便想說什么就說什么,但目標是寫出一份讓所有分析師的報告都變得無關緊要的年度報告。

“但是,這并不意味著我會在其他時間里也與這些人打交道。”巴菲特補充道。

巴菲特的年會是美國最大規模的公司股東聚會,巴菲特30年前第一次在他的故鄉奧馬哈舉辦年會時,參與者僅有12人。而現在每年春天的會議都能吸引數以萬計的投資者,包括知名投資人和經濟學家前來聽取巴菲特的演講。在過去的年會上,股東曾試圖探聽伯克希爾公司的運營之道,但話題的焦點往往會轉移到其他議題上。據對沖基金經理馬修斯(Jeff Matthews)說,巴菲特曾被問起過諸如此類的問題:是否相信耶穌基督;他會如何解決美國面臨的最嚴重的問題;對創業者有哪些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