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自由時報2011-11-22】日本投資曙光 巴菲特造訪福島工廠

日本投資曙光 巴菲特造訪福島工廠

美國股神巴菲特(圖中)週一訪問旗下子公司Iscar Metalworking收購的日本工具製造商Tungaloy福島縣廠房,這是他首度造訪該廠房。圖為巴菲特與Iscar Metalworking總裁沃斯默(右二)和Tungaloy執行長上原義人(Yoshito Uehara)舉著「不要放棄福島」標語。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週一訪問日本,可能為受三一一強震和全球市場動盪衝擊的日本投資市場,帶來一線曙光。週一日本股市小跌○.三%。

掌管柏克夏海瑟威的巴菲特,今年三月就想訪問日本汽車與飛機工具製造商Tungaloy位於福島縣的廠房,但因三一一強震而取消。柏克夏旗下的以色列子公司Iscar Metalworking二○○八年收購Tungaloy七十一.五%股份,此次是巴菲特首度訪問該廠房。

巴菲特在搭乘直升機抵達Tungaloy廠房所在的福島縣盤城市後,對該公司主管表示:「對我而言,這是個美好的一天,全世界都聚焦於日本,尤其是這個地區。」

巴菲特今年五月曾指出,日本這場災難創造了買進機會。

總部位於東京的亞洲第二大避險基金Sparx集團總裁安倍修平(Shuhei Abe)說:「像巴菲特這樣有名的投資人造訪日本,並前往災難現場,可說是意義重大,也為投資日本帶來一線曙光。外界預期巴菲特在日本的投資將會增加。」由於歐債危機升高,加上全球成長放緩,導致金融市場震盪加劇,日經指數今年以來重挫十八%,恐創下二○○八年以來最差表現,但巴菲特已透過衍生性商品合約,押注日經指數上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