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鉅亨網2011-11-22】巴菲特:歐元區功效不彰 僅憑喊話無法解決其問題

巴菲特:歐元區功效不彰 僅憑喊話無法解決其問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1-11-22 00:18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下則

億萬財富投資人巴菲特說,歐洲債務危機突顯了17國歐元區系統的一項「重大瑕疵」,這問題非僅用喊話可以處理。

「歐元體系中,有一項重大瑕疵。我知道這項系統裡,有一項重大瑕疵,而且這項瑕疵非僅用談話可以修正。」他周一告訴CNBC說。

巴菲特說,他不知道二年前由希臘開始的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會如何結束。但他指出,歐洲企業之間,有良好的價值。

「我們稍早買進了Tesco (TSCO.L-US),如果價格下跌,我可以買更多,」這位81歲的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說。

巴菲特稍早在日本東北部磐城市告訴記者說,他認為在日本投資,是有機會的,不會受到三月地震及相機與機械廠Olympus的醜聞影響。

在彌補3月因地震與海嘯而取消的旅程中,巴菲特告訴記者說:「我對日本人與日本企業的看法沒有改變。過去幾個月顯示,海嘯並未能阻止日本企業與人民。」

「Olympus絲毫沒有改變我對日本投資的看法,」巴菲特說。Olympus爆發會計醜聞,該公司承認,數十年來,透過不當會計方式,隱藏虧損。該消息引發了對日本企業管理標準的質疑。

巴菲特稍早為切割工具製造廠Tungaloy的一家新工廠舉行了開幕典禮。該工廠係一家以色列公司的部門,伯克夏公司持有該公司80%股權。該工廠距福島第一核電廠僅40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