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鉅亨網2011-11-21】巴老轉性?波克夏股東會 明年首度邀分析師共同參與提問

巴老轉性?波克夏股東會 明年首度邀分析師共同參與提問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11-21 10:40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華爾街日報》周日 (20日) 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數十年來,向來不愛親近華爾街分析師,然而現於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下次股東大會,將首次破例邀請 3 位分析師共同參與討論。

明 (2012) 年的波克夏股東年度大會裡,3 位市場分析師將受邀出席,共同在現場對巴菲特和波克夏副董芒格 (Charlie Munger) 提出疑問。

例行股東會盛事在 30 年前起跑,起初成員僅有 12 人,然而目前每年均吸引數萬名民眾慕名前來朝聖。

下一次股東大會預定在明年 5 月 5 日召開,新加入分析師對談的形式,或將擴大波克夏對投資人的吸引影響力。巴老今年高齡 81 歲,市場對於其接班人的候選傳聞甚囂塵上。

巴菲特受訪時指出:「我們正努力嘗試擴大對話,希望在會上愉快對談同時,也可對股東傳達出最多的訊息情報。」

然而巴菲特也澄清到,開放分析師們參與波克夏年度股東會,不代表他改變了自己一貫保持距離的立場,並稱:「分析師們愛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我們的目標是寫出年度報告,不需要參考分析師的意見。」

波克夏股東會被稱為「資本家的歡樂盛事」(Woodstock for Capitalists),今 (2011) 年初吸引約 3.6 萬人共襄盛舉,會上最知名的活動就是巴菲特和芒格的問答時間,接受提問同時討論經濟和市場評估等等議題。

波克夏目前市值名列全美前 10 大,公司 A 股股價上周五收盤揚升 1.07% 至 112,890 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