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華爾街日報2011-11-21】巴菲特邀請分析師參加伯克希爾明年年會

2011年 11月 21日 11:12
巴菲特邀請分析師參加伯克希爾明年年會

過去幾十年來﹐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直對華爾街的分析師避而遠之﹐不過﹐在公司年度最重大的事件來臨之際﹐巴菲特準備讓幾位分析師高調發出自己的聲音。


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明年的年會上﹐三名分析師將與公司的股東一道向這位億萬富豪和他的搭檔芒格(Charlie Munger)發問。30年前﹐只有12人出席公司的年會﹐而如今﹐每年春季都有數萬人湧入巴菲特的故鄉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Omaha)﹐向這位全世界最知名的投資者表達敬意並聆聽他的教誨。

公司的下一次年會將於明年5月5日召開。在這次年會上﹐多年來擔任伯克希爾公司的首席執行長的巴菲特將首次與研究其公司的分析師展開對話。此時正值外界紛紛討論誰最終將取代81歲高齡的巴菲特成為伯克希爾的新掌門人並掌管公司逾1,100億美元資產﹐對分析師態度的轉變或將提升伯克希爾公司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巴菲特在一次採訪中指出﹐我們正在謀求拓展對話﹐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大家在年會上過得愉快﹐同時也是為了向股東傳達最多的信息。

儘管在過去的年會上﹐股東曾試圖探聽伯克希爾公司的運營之道﹐但話題的焦點往往會轉移到其他議題上。據對沖基金經理馬修斯(Jeff Matthews)說﹐巴菲特曾被問起過諸如此類的問題:是否相信耶穌基督﹔他會如何解決美國面臨的最嚴重的問題﹔對創業者有哪些建議。馬修斯曾就伯克希爾公司的年會寫過一本書。

三名分析師將受邀參加這次年會﹐並且他們提出的問題將佔問題總數的三分之一﹐這樣一來﹐這次年會的議題會更加集中於伯克希爾公司本身。巴菲特說﹐我們不想排除一個16歲的小家伙問我生命中最該做的事情是什麼這種可能性﹐但我們的確希望這次年會對大多數參加年會的人都有用﹐讓他們感到不虛此行。

巴菲特說﹐分析師參加伯克希爾公司的年會並不意味著他本人在其他時間里也會與這些人打交道。他補充道﹐分析師可以隨便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我們的目標是寫出一份讓所有分析師的報告都變得無關緊要的年度報告。

SERENA NG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