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鉅亨網2011-11-21】巴菲特:歐元體系存在重大缺陷 能否存活尚存疑問

巴菲特:歐元體系存在重大缺陷 能否存活尚存疑問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FX168) 2011-11-21 21:26:08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11月21日)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歐債危機已經暴露了擁有17個成員國的歐元區存在的缺陷,而若歐元區領袖希望歐元存活,需要快速采取措施。

巴菲特表示:"現有的歐元體系已經顯露了一個重大的缺陷。而僅靠語言無法彌補這一缺陷。歐洲要么更加團結,要么就將因體系無法運轉而不得不作出重新的安排。"

在被問及歐洲貨幣聯盟是否能夠在這場危機中存活時,巴菲特表示:"目前來看,并不確定。"

他還認為,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和美國債務問題并不存在許多的共同點,并補充道,歐元體系存在重大缺陷。

巴菲特表示:"世界上的17個國家放棄了以自身貨幣發行債券的權利,這與能夠以自身貨幣發債的美國相比完全不同。美國和歐洲的局勢大不相同。"

債務危機已經令歐元區國家的國債收益率大幅飆升,巴菲特表示,希望避開歐元區債券,但他認為,歐洲股市卻具有吸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