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鉅亨網2011-11-16】巴菲特盯上科技股 百億美元入股IBM

巴菲特盯上科技股 百億美元入股IBM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1-11-16 13:58:0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向來不看好科技股的“股神”巴菲特終於出手了。本周一他在接受美國媒體采訪時表示,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已斥資107億美元,買入了大約5.5%的IBM股票。IBM成為伯克希爾公司第二大持股,股票價值僅次於可口可樂。

巴菲特表示,自己在過去的50年中一直關注IBM,只是今年開始,通過一種“不同的視角”來閱讀該公司年報,并稱剛剛慶祝完百歲生日的IBM是一家“對未來很有計劃的公司”,“他們把所有事情都做得很妥當”。據悉,伯克希爾公司目前持有IBM約6400萬股股票,有可能成為其最大的股東之一。

盡管巴菲特與比爾·蓋茨的私交一直不錯,但他卻因對科技類股敬而遠之而聞名。按照巴菲特以往的投資風格,他最青睞的是消費品和金融類股票,如可口可樂、富國銀行等。分析人士認為,巴菲特此次一反常態地投資科技股,顯示他對IBM在科技基礎設施領域內的地位及未來發展前景有信心。事實上,IBM今年以來的股價已上漲了28%,是道瓊斯30種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成份股中漲幅最大的股票。

當天公布的監管文件還顯示,伯克希爾公司第三季度趁美國股市低迷之際,大舉買入美國零售連鎖藥店巨頭CVS Caremark、英特爾、通用動力等公司股票,同時減持了強生和卡夫公司的股票。該公司上季度的投資總額達到239億美元,創下1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