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工商時報2011-11-15】巴菲特成IBM大股東

巴菲特成IBM大股東
2011-11-15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巴菲特周一上CNBC電視台接受專訪時表示,其投資公司柏克夏海威瑟在3至9月間共花費107億美元買進IBM5.5%普通股。這是巴菲特在科技股的最大手筆投資,並一舉成為IBM的最大股東之一。

 此外,柏克夏海威瑟第3季也加碼投資富國銀行,因此際他偏好強健的大型美國企業。

 關於歐洲前景,巴菲特認為,歐洲將在10年內以更強健的歐洲之姿興起,隨著義大利和希臘改革上路,他對歐元區是益發有信心。

 巴菲特雖已買進IBM6,400萬股,但目前無意再加持。巴菲特表示,他並未將入股一事告知IBM或其執行長彭明盛,他是基於該公司執行長期策略表現優異,及尊重股東而買股。

 巴菲特極推崇IBM前任執行長吉斯特納,現盼能買回他在位時期持股,他有些懊悔沒有早些年看出IBM的潛力。

 巴菲特一向不太碰科技股,因他通常不暸解其事業內容,但IBM找客戶和留住客戶的方式讓他眼睛為之一亮。巴菲特認為IBM是協助資訊科技部門提升工作成果的公司,而大公司更換審計人員或法律事務所或資訊科技支援都至關重大,IBM頗具永續性。

 至於由好友比爾蓋茲所創辦的微軟,巴菲特表示,為避嫌,絕不會入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