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新報2011-11-15】巴菲特:意希換領導利兩國

巴菲特:意希換領導利兩國

外號股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向傳媒CNBC表示,意大利和希臘的領導人變更,應對兩國有利,但歐洲債務危機擔憂將繼續損害全球經濟。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亦警告,若歐洲不能落實緊縮措施,全球經濟信心可能崩潰。
巴菲特表示,投資者對歐元的信心正不斷減弱,而歐洲缺乏釆取必要措施、保護歐元的權威人物。他稱,阻止人們拋售歐元是困難的。他又表示,在美國經濟於2008年開始萎縮時,美國聯儲局和財政部願意採取一切措施以重振經濟,但現歐洲沒有哪個機構具有與聯儲局可比的權力。


IMF指緊縮措施必須
IMF總裁拉加德周日向亞太地區領導人表示,雖然亞太地區經濟對全球經濟復甦提供重要支撐,但對於解決歐元區危機,每個國家都負有一定責任。拉加德警告稱,如果歐洲領導人不能快速實施上月達成的政策措施,則全球經濟可能被拖入信心崩潰、增長脆弱和就業機會減少的漩渦中。
拉加德呼籲,為避免全球經濟面臨其他風險並幫助創造就業崗位,各方需進一步努力實現全球經濟的平衡發展。她又稱,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應在必要情況下允許本幣進一步升值。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昨日表示,只要歐洲各國顯示出團結一致解決債務危機的決心,日本將繼續支持歐洲解決該區主權債務危機。
但他同時指出,日本對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的投資規模尚未確定。據媒體此前報道,日本在EFSF於11月初發行的債券中認購了10%,認購比例較之前減半。野田佳彥又強調,歐盟國家需要實施此前同意的全面政策舉措,來解決危機重獲市場信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