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世界新聞網2011-11-15】股神: 歐洲經濟10年後更強

股神: 歐洲經濟10年後更強
財經新聞組 綜合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15, 2011 06:00 AM | 334 次 | 0 | 1 | |

股神巴菲特14日表示,雖然目前許多企業獲利良好,但歐債危機的憂慮與美國低迷的房市仍將繼續傷害經濟,不過他預測,歐洲10年後會變得更強盛。
巴菲特對CNBC表示,雖然最近義大利與希臘的領導人更換有助情況改善,但最近投資人對歐元正在喪失信心,他也強調歐元區並無任何人如美國的聯準會一樣,具有足夠的權威,採取必要的方法保衛歐元。

他指出,當2008年美國經濟開始陷入通縮時,聯準會與財政部採取一切作為刺激企業,「歐洲人發現他們面臨一種基本的缺陷,他們無法印鈔票。」

巴菲特表示,他每天都會注意歐洲債務風暴的發展,擔心各界對歐洲大陸失去信心,不過,歐洲不會消失,10年後經濟會更壯大,但接下來的路可能不好走。

至於美國的經濟,巴菲特認為目前表現良好,但由於房屋過剩的關係,任何與房建業有關的產業仍舊低迷。

他說,「美國的經濟中有一大部份表現良好,但有一部份仍然蕭條。」他認為不需要聯準會與國會更多的刺激方案來救房市,只需更長的時間,更多的家庭產生,就可解決房市問題。

他說這個問題不會像人們想得那樣快解決,但它的確會自己解決這個問題,他也重申只要房市轉向,經濟就會改善。

巴菲特也表示他對歐洲銀行股沒興趣。波克夏公司並未持有歐元區銀行股,他也還看不到什麼進場的好機會,投資前要更透徹地了解這些銀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 歐洲經濟10年後更強

沒有留言: